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一级律师by木苏里

卍【相思】

卍  星际,律师,师生,年下,长篇。

卍  顾晏(冷漠脸专业怼戏精结果把自己怼弯了攻) x 燕绥之(一生不羁搞事坑人结果把自己坑哭了受)

卍  发誓要给《一级律师》写一篇长长的记录,能把自己写哭的那种,结果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

先从燕绥之的名字来说吧,燕绥之三个字取自诗经,大意是叫人悠乐平安。也是他那一对在某种地方心大,却又以一种意外的方式疼爱着他的父母对他这一生的祝愿。

但通篇看下来,燕绥之的这一生却没能按着他们的愿望,平平安安地长大。先是因为基因手术的失败,失去了父母。后来又因为意外,年纪轻轻地‘死’在了一场爆炸案里。

不过幸好,冥冥中还是有人在保佑他。他死而复生,以此为契机,揭开了那场绵延几十年,涉及几百人生命,无数家庭的阴谋大案。

如果说燕绥之的人生除了悲惨的意外还剩下什么温暖的话,应该除了他的父母,就只剩下顾晏了。

顾晏是燕绥之学生,日常被怼,日常被气跑。但是在燕绥之身‘死’之后,他手里有一捧永远不愿意放下的安息花。他也是第一个认出燕绥之的人,即使被认为是迷信也不愿意让他铺上黑色的床单。

顾晏的温柔与爱都是不声不响的,给予燕绥之一份独一无二,谁又能抵挡住这一份独一无二的爱呢。

两个成年,独立,清醒,聪明的男人谈恋爱真的舒服,不矫情,不造作,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共享,也就是燕绥之一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家伙不愿意告诉顾晏自己身体的状况。

最后几章的时候真的分分钟看哭,燕绥之潜伏多年的基因片段终于爆发,却为了顾晏一次又一次地从令人昏迷的疼痛中醒来。乔守了柯谨多年,终于又能看到当初那个神采飞扬的律师再次回到他的战场。

被埋藏多年的阴谋终于被连根拔起,多方势力各自在黑暗中走了很久很久,终于等到了天光乍破,用法律给了所有罪恶一个应有的惩罚。

菲兹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点快,好像在做梦一样。我都不记得刚才在证人席上说了些什么,就刷地一下结束了。”

燕绥之笑了一下,“不是因为快。”

“那是为什么?”

燕绥之说:“是因为在这之前,你已经走了很长的路。”

所以跨过终点的这一步,就显得异常短暂,不过是眨眼之间而已。

有人负重三十年,有人雀入樊笼,有人在黑暗中茕茕踽踽,走了很久很久。

 好在世间总有星辰开道,所以荆天棘地,也不枉此行。

&

如果你是凡人,我绝不会让你被拉下地狱。如果你是魔鬼,我会送你去最合适的地狱。

我是联盟一级律师,我会以大星际时代最高法典的名义,竭诚捍卫你一切应有权利。

公理之下,正义不朽。

燃哭了燃哭了。

——

    顾晏忽然明白他为什么总会洗手了。

    就像他在最难过的时候,会故意引人来骂他一样。

    他一个人独来独往了太多年,习惯把所有问题都揽到自己头上,不尽如人意时,他就会有些自厌,先于所有人将自己钉在被告席上,自己控告,自己判刑。

    但不论受什么刑,他又总会站得板直,因为路还很长,他还要一个人走上很久很久……

    房间里一片沉默,过了好一会儿,燕绥之听见顾晏闷声说:“至少我看得到。”

    他愣了一下,微微让开身体。他看见顾晏的眸子在夜色下蒙了一层光亮,沉沉地看着他。

    接着他感觉自己的手被握住,刚才洗过的水痕早已经干了,也染了顾晏的体温,但比起顾晏的手掌依然有些凉。

    他看见顾晏垂下眸子,微微低头吻了一下他的食指……

    然后是中指、无名指、小指……

    顾晏一根一根地吻过去,每触碰一下,燕绥之心里就会倏地软一下,到最后,便软得一塌糊涂。

    他蜷了一下手指,对顾晏说:“抬头。”

    燕绥之凑过去吻了一下他的下巴,然后是嘴角,最后是嘴唇。

    ……

    夜色温沉,流光如水、

    久远之前的生日祝福第无数次在他脑中响起:我们希望你永远无忧无虑,不用经受任何痛苦,不用特地成长,不需要去理解那些复杂矛盾的东西,不用做什么令人烦恼的选择……

    燕绥之阖着眼,吻着顾晏,在二十八年之后终于能给出一个回答——

    很抱歉,你们希望的这些,我好像一个都没能做到。好在运气还不错,碰到了一个人。

    所以别担心,我们会过得很好。

&

    顾晏猛地起身来带无菌罩前,他刚倾身弯腰,无菌罩里毫无生气的燕绥之忽然睁开了眼睛。

    他的目光带着一丝微微的茫然以及梦魇未退的焦躁,似乎没有弄清自己身在哪里。

    他在这种茫然中眯着眼睛愣了几秒,终于透过透明的无菌罩看见了顾晏,那一瞬间,眼里的焦躁忽地就褪得分毫不剩。

    林原说,煎熬下的人一般不会醒来,除非真有什么事放不开,而这种可能小到万分之一。

    燕绥之偏偏成了这万分之一的例外。

    他没有什么放不开的事,倒是有一个放不开的人。

    他知道这个人会难过,所以得睁眼看一看,因为他实在舍不得。

&

    ”在写什么?”他问。

    “给你准备一份回礼。”燕绥之说。

    “回礼?”

    没等顾晏反应过来,智能机屏幕就又跳出了一个提示:

    收到一份新邮件。

    他点开邮件,看见了燕绥之画笔下的自己……

    有那么一瞬间,时光恍然轮回到了十年前,同样是阳光明亮的日子,同样安逸恬静,同样只有两个人。

    他支着头睡了一觉,又在邮件提示音中倏然惊醒。

    从此以后,他的邮箱添了一个单独的分类,分类里躺着一封永久保留的速写。上面是一句并无意义的逗弄之言,下面是燕绥之清隽潇洒的署名。

    曾经的他一度以为,这个分类连同那封邮件都会湮没在茫茫时间里,十年、百年……直到账号进入遗产列表,被移交或是被注销,都不会再添新了。

    没想到,在这样一个相似的午后,他又收到了第二封。

    这幅速写的上面同样有一句手写的话,不过不再是那样无意义的逗趣了。

    那里写着:

    - 这位偷偷打盹儿的先生,你愿意长久地跟我共享这片花园么?民政公署盖章签字的那种。

    顾晏看着那行字,许久之后回复了一封邮件:

    - 长久是多久?

    对面燕绥之的智能机嗡嗡震动了一下,他轻笑了一声,却没有说话。

    过了几秒,顾晏的屏幕上又跳出一封新邮件:

    你希望多久?

    顾晏:

    -  到所有身份从世上注销的那天。

    燕绥之抬起头来,弯着眼睛说:“好。”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