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格格不入by巫哲

现代,长篇。
项西是个孤儿,长大后就成了小混混,碰瓷碰上了个软硬不吃的医生。结果人家的名字他还认不全,程博衍他能看成程敷衍。
项西活在黑暗里却一直向往光亮,终于有一天,他脱离黑暗,拖着一身病痛找到了程博衍,求他救救自己。
程博衍收留了项西,陪着他一步一步走回‘正常人’的生活。有艰难困苦,也有甜蜜日常。
其实开头的时候,我一直都很心疼小西西。他不知道自己的来路,深陷泥沼无法自拔,活在没有人能看到的地方,没有任何希望。但幸运的是,巫哲笔下的人物可能没有异能没有盖世武功,他们就是普通的人,有自己的伤痕和无法回头的过去。但总有一个人会走到他身边,两个人并肩向着光明走去。
当然了,小西西和程医生的性格也都挺可爱的。小西西管不住嘴,满嘴跑火车,有时候叫程医生爸爸。程医生极度洁癖,然而会去脏兮兮的市场买蚂蚱给小西西炸着吃。

——
“先想着啊,还有生日,我可以估计个年份,具体日期我也想了,”项西说着又忍不住笑了,“就你救我那天。”
“为什么?”程博衍问。
“因为那天起我看见光啊,”项西说,“那天开始就是迎着光走了。”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