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默读by Priest

现代架空,犯罪心理,长篇。

这玩意,我没法剧透了,因为到最后我都没怎么明白这三代人的爱恨情仇。其实一切的欲望与罪恶,都只是贪婪而已。

不过啊,我嘟嘟和粥粥最酷!

所以我只好借这个机会夸一夸甜甜了!

相同的题材确实可以更明显地看出进步,比如坏道和默读,再比如七爷和杀破狼。

一个是犯罪心理,一个是国祚兴衰。

之前我把默读叫做坏道2.0,其实从人物的名字就可以感知成熟,从沈夜熙到骆闻舟,从姜湖到费渡。具体的内容就更不用说了,推理和分析更有感觉,环环相扣步步相连。更重要的是,有学步车啊!!!!即使只是个短短的‘啊’!!!

在我心里作者分为两种,作家和写手。

区分的具体标准我自己都不清楚,但有那么隐约的一条线,足以让我心服口服,我看来我自己也只是个写手。我个人完全主观承认的作家也没有几个,甜甜是其中之一。她用最唯美的口吻讲着最血淋淋的故事,像烈酒割破喉咙后却口中回甘,温暖了五脏六腑。

默读让我找到了以前看《心理罪》时候的感觉,如果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就是有些后继无力,没有《心理罪》最后的那种峰回路转和动人惊心。不过毕竟雷米大叔是专业的啊,而且方木木和邰伟也没有在一起→ →

最后,希望嘟嘟和粥粥有个能讲到七老八十像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又甜蜜的一生。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
这样一勒,他又碰到了费渡的下巴,忍不住在那有些尖削的下巴上摩挲了两下:“我说,上回去陶然那吃饭,让你拿个小破咖啡机上楼你都不干,怎么今天这么好——是不是这几天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嗯?”
费渡想了想:“有一件。”
骆闻舟一顿。
费渡略歇了一下,才抬脚迈上台阶:“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不好意思了。”

这一次,他感觉时机终于成熟了,那句曾经仓促出口的话水到渠成地流到他嘴边,他开口叫了费渡一声:“哎,费事儿。”
“……”费渡说,“老大爷,干什么?”
骆闻舟看了看天花板,又看了看地板,弯腰抱起了体态厚重的骆一锅,捏着猫爪问:“你打算什么时候给大爷个名分?”
费渡一顿,随后他也没吭声,低头在方才剪下来的铁丝里翻翻找找,剪了一截长度合适的,十分灵巧地用尖嘴钳拧成了一枚三个圈叠在一起的螺旋形戒指,吹掉上面的碎屑,凑在嘴边亲吻了一下,然后转身跪下。
骆闻舟和骆一锅一起炸了毛,同时往后一靠,骆一锅撞到了骆闻舟的肩膀,骆闻舟撞到了墙。
费渡:“尺寸肯定是正好的,你愿意戴上吗?”

费渡挣开他的手,一边往外走,一边想着自己还有没有什么遗漏,随后他说:“对了,我手机的锁屏密码是……”
“我知道,”骆闻舟心不在焉地说,“那天的日期……你发现你妈妈自杀那天。”
费渡的脚步停在几步以外:“不对。”
骆闻舟有些意外地抬起头。费渡看着他,突然露出一点不太明显的笑意,只是背着光,看不分明。
他说:“是我遇到你的那天。”

费渡好像是有了点意识,难以聚焦的目光在骆闻舟脸上停留了许久,仿佛认出了他,竟露出了一个微笑,随后,骆闻舟看懂了他的唇语。
他说:“没有了……怪物都清理干净了,我是最后一个,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

评论(3)
热度(28)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