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助理建筑师by羲和清零

改格式第一篇,个人资料有推荐和篇幅分类介绍,请自行体会深意→ →

卍【闲情】

卍  顾逍(腹黑毒舌攻)x张思毅(逗比炸毛受)

卍  现代,职场,长篇

卍  当我以为《默读》一百八十章已经是我的极限时,我发现我太天真了,这篇二百四十章。

       大概就是说海外归来的张思毅到无境工作室当了个助理建筑师,他上司顾逍是他的高中学长,他曾经的偶像,奋斗的目标。结果他忘了,面试的时候还跟顾逍胡扯他的偶像,顾逍笑而不语。

       然而更让人震惊的是张思毅他爹和顾逍他爹在工作上有交集,所以这俩人更小的时候就已经见过了。我本来以为这是天降其实是竹马,于是两人再续前缘的故事,然而我错了,顾逍完全是在张思毅到了无境工作室之后才喜欢上他的。他帮张思毅一次一次地打牢基础,帮他从一头雾水画卫生间到对于施工图纸都能信手拈来,帮他走过低潮的怀疑人生,带着他一步一步蜕变,走向一个成熟的设计师。

       嗯,所以应该是励志鸡汤文,但我只看出了生活很美好可没钱万事难。

       剧情不错,专业性强极其良心,顾逍人设实在是完美。他送张思毅的第一个生日礼物是陪伴他十年的卷尺,祝他将来事业有成。然后他还出钱陪张思毅回英国读硕士,日常毒舌怼张思毅,同时又非常宠他,打飞的已经是最低级的了,腹黑撩人实在是一撩一个准,根本受不住。他还是个学神一样的人物,光环从小带到大,大学就开始赚钱吸金,帝都四套房,总资产两千万(虽然和霸道总裁比起来还差点但他毕竟只是个设计师)。

       如此完美的人只有一点不好,就是眼光不怎么样!为什么他会看上张思毅!为什么!为什么!张思毅说好听了是在象牙塔里呆久了,从小衣食无忧温室里长大,所以不谙世事不懂圆滑。说不好听了就是猪队友,顾逍不给他的大学同学开后门找工作他就和顾逍吵架,凭啥人家就得管你啊???人家是你男朋友管你还不够???

       感觉作者是想写前辈后辈一起努力相爱成长生活,但是张思毅真的是……

——
“第一次设计课前买的卷尺,05年-14年,十年未曾离身。今天送给一位小朋友,祝他生日快乐,事业有成。——2014.11.23.纪念”

顾逍看向他,微微歪头,邀请道:“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住?”
张思毅有些发蒙:“啊?”
“如果不介意,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顾逍看了边上的振作一眼,道,“带着别人的‘儿子’,也没关系。”
张思毅:“……”

评论
热度(8)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