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沧桑知锦华by陈小菜

卍【相思】

卍 古代架空,强强,长篇。

卍 齐无伤(看似憨直实则有城府忠犬王爷攻)x穆子石(天然黑病弱妖孽狠辣受)

卍 高亮排雷!穆子石被人qj过……

这就是我说的那篇让我永远觉得目前这个是攻的文……

穆子石他娘是外族人被当家主母排斥,然后被爹爹关在了破院,不闻不问。是当朝太子齐予沛和世子齐无伤将他救了出来,齐予沛带他进宫,让他当了东宫太子伴读。后来太子身死,兄长篡位,穆子石带着齐少冲逃出来。等到齐无伤帮助太上皇复位,他再随齐少冲一路回京,辅佐他直到病重。最终齐少冲看开,送他离京,让他和齐无伤海角天涯一生相随。

穆子石的设定有点苏(?)肤白貌美的妖孽,眼睛还是墨绿色,猫儿似的。这孩子从小就邪性,齐无伤替他报仇砍了欺负他的老奴的双手拿过来给他看,其他人都吓坏了,只有他看着看着就笑了出来。越长大他越让人不寒而栗,揣摩别人的心思是一绝,手段狠辣。而唯一的温情给了已逝的太子,唯一的任性给了齐无伤。

按照作者的话说,齐予沛就是个黑莲花小傲娇攻心受身。嗯,很到位。齐予沛娘胎里带的病,身子极其的弱。他娘早知他活不久,就用他的命为他的亲弟弟齐少冲铺路。齐予沛是恨极了的,可又无可奈何。最后用自己的命换了穆子石辅佐齐少冲的誓言,穆子石当他是救他脱离苦海的神祗,而他却动了心,齐予沛聪明算计了一世却栽在了穆子石这里。六年的爱怜,只换得临死之前难抵心魔的一吻。

讲真我心疼太子,他死的时候我几乎要哭出来。分明是同等身份地位的两兄弟,他胸有沟壑却只能年少魂断,他的弟弟却能直接拥有他用命换来的一切,包括他宠大的穆子石。

齐少冲其人心思是好的,但身上还是带着娇生惯养出来的天真。他喜欢穆子石,但他的喜欢是占有,而非让他恣意生活。他总是想让穆子石忘掉他的哥哥,想让他尽心尽力只是为他这个人,而不是因为他应了太子临死前的嘱托。但怎么可能,他齐少冲在一日,穆子石就不会忘了他的神是因他而死。放在我身上,不迁怒已经是极大的肚量了,何况穆子石确实是在一心帮他,甚至为了护他遭受灭顶之辱,仁至义尽。

幸好最后还是有齐无伤陪在他身边,留了一方天地给少年穆子石而不是伴读穆子石少傅穆子石来任性。

讲真这篇文文笔设定都不错,但穆子石和齐无伤这对cp的感情戏基本之后最后百分之二三十,感觉齐予沛和齐少冲的戏份都比他多。而且全文看完没什么主旨,不知道这到底是要说什么,主次分配有点问题。

——       

        齐予沛一手撑着坐起身,颈背弧度因这个姿势显出流水样的单薄柔和:“美玉固然是好,可我更喜欢你叫子石。”

  穆子石奇道:“为什么?我不明白。”

  齐予沛柔声道:“石者,朴拙而气象峰峰,有玉之坚,金之默,刃之锋,山之韧,可流清泉,可蔽风雨,可錾文墨,可载城池……”

  笑着执起穆子石一只小手:“予我千子瑜,不如一子石。”

&

  齐无伤蹲下身子,笑问道:“要我教你么?你说要,我就教。”

  穆子石迟疑片刻,又看了他半天,很小声的说道:“要。”

&

  齐无伤笑叹道:“嘴别这么毒,不好。”

  穆子石不悦,道:“你不喜欢么?”

  “我喜欢,可别人……”

  “那不就行了,我也不用别人喜欢。”

&

  齐无伤将一壶酒放上案几,看着他突然叹了口气:“日月如惊丸,可谓浮生矣……古之人诚不我欺。”

  穆子石起身取来两只白玉酒盏,笑道:“你年少封王,战功赫赫,正是意气风发之时,怎会出此沧桑之语?”

  说着托起他的下颌,挑着眉梢,道:“还是一看到我,就心生羡慕,觉得自己老了?”

  齐无伤顺手握住他的手指,将他拉到自己身边坐下,低声道:“想到刚遇见你的那一年,顿觉十余载不过弹指一挥,如今能与你对坐,而以后也绝不会再度分离,更觉上天厚我莫以为甚……有时又免不了惶恐,我齐无伤何德何能,竟能有这样的幸运?”

&

       齐无伤贴到他耳边,声音低沉,温柔刻骨:“子石,齐无伤是个粗人,你要陪我一辈子,很多很多年,会不会厌倦?”

       穆子石手掌抵在他的胸膛上,眼眸清昼绿阴,凝影情深:“等一辈子过完了,奈何桥上再告诉你。”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