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宁为长生by谢亦

卍【相思】

卍 古代架空,宫廷,重生,强强,长篇。

卍 宁衡(有钱有势有人品忠犬攻)x朱定北(足智多谋重生受)

卍 先说几个可能弃文的点,然后我再夸→ →

首先就是文章太长篇了,主角团是从很小很小也就五六岁七八岁开始写的吧,然后渐渐长大。然后可能就是朱定北的人设有点神,虽然是重生的但是十一二岁就和他祖父讨论各种权谋有点出戏。还有就是剧情有点复杂,反派一个接一个,整体不够爽。最后就是宁衡和朱定北的感情线比较慢热,宁衡九岁就一见钟情了但是两个人之间一直没啥进展,长大之后才开始的甜甜蜜蜜谈恋爱。

加油!挺过去就是个文笔剧情具佳的好文。

朱定北上一世全家被灭,这一世重生之后开始复仇。他因为坠马被送回京城养伤顺便当人质,在京城里认识了一众深门大户小伙伴。宁衡就是在这个时候结识的,宁家是开国元勋,掌握着王朝暗处的经济命脉,长信侯府虽然看似无权但实际要连皇帝都忌惮几分。而宁衡这一代只剩下他一个,于是小小年纪便是侯爷。于是朱定北在宁衡的帮助下寻找前世害了他全家的凶手,顺便谈谈恋爱喂喂狗粮。

朱定北外貌的设定好玩,他上一世边关打仗是个糙汉子,结果重生之后成了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妖孽,他一直都想把自己晒黑变成和从前一样结果总也不成功。

长信侯爷也有点苏,古代版霸道总裁,对长生痴心绝对。

主角团其他几个小伙伴也超萌了,有一对工科双胞胎哥哥重武弟弟从农,虽然我觉得这俩像德国骨科但是作者没写还是算了。还有一对副cp,贾十一不受家里重视离开贾家之后苦读成了状元,秦奚从军终于遂了愿望成了小将,两人竹马竹马一文一武。

番外是开国皇帝和男皇后的故事,天呐太甜了,感觉比宁衡和朱定北甜……

——

 朱定北没法欣赏他的洒脱,愁眉苦脸道:“值得吗?”

    “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但你既然问了,我心中便有答案。”宁衡笑起来,凝视着朱定北,轻声道:“我毕生所愿,惟你而已。”

    朱定北心跳脸热,咬牙忍住奔涌而上的动心激越,拍开他的手瞪了他一眼。过了半晌,那热度褪去,他才闷声道:“阿衡,咱们不能太自私了。宁家需要你,我也不能置朱家和朱家军于不顾。此生,我已注定没有退路,只能为了家族殚精竭虑,能分给我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很少。”

    “我不贪心。”

    宁衡说,“不论你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朱定北笑起来,拍拍宁衡的肩膀道:“别说孩子话。”

    宁衡再如何早熟,终究也是个未弱冠的少年人,年少意气,为情所驱使。等他再大一些,成熟起来,他就会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不是说丢就能丢弃的。许多事,都不会因为一个人而被左右,哪怕是以爱的名义,身不由己。

    宁衡抓住他的手,惩罚似的用力捏了捏,对于朱定北将他当做楼二那般的少年打发十分不满。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宁衡坚定道,“你呢?长生……许了我,可好?”

    &

    “长生……你同意了是不是?”

    “哈哈哈哈。”

    “……”

    宁衡脸皮都被他笑薄了一层,只觉无地自容。

    好半晌朱定北才收住狂隽的笑声,一抹被笑出的眼泪,他退开了些,微抬头看着面红耳赤的宁衡,低笑道:“真像个傻子。”

    “……长生?”

    他试探地喊了一声,不确定对方是否会正面回应他刚才的问题。

    朱定北低声道:“咱们两个大老爷们,在一起全凭心意。我不能允诺你什么,至少这几年里,我没办法给你承诺,更不可能和你成亲结发,你明白吗?”

    宁衡心中激荡,连忙道:“我可以等。”

    “若是等不到呢?”

    “我……不在乎名分。”

    朱定北冷不防被他会心一击,又忍不住笑出声来,笑着笑着心中竟还涌起一股心酸来。

    他问宁衡:“我有什么好?”

    宁衡没回应,只是再一次抱紧他,发誓一般地说:“我不贪心。长生,我只要你属于我。”

    朱定北笑了。

    谁能不贪心,他自己……便比许多人都贪心啊。

&

    他走后,朱定北等了一会儿也不见宁衡进来,他推门而出,仰头看向宁衡的方向,轻声笑道:“月朗星稀,明天应是良辰吉日,长信侯爷,可愿聘我为妻?”



评论(2)
热度(10)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