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同人』盗墓笔记第十一年贺文

终于想起来我还是个写手了,人生第一次写贺文,求轻拍。

全是ooc、私设,应该是没cp,如果你看出来了,那是我故意的。

————————————————————————

雨村。

吴邪蹲在屋子里,准备着晚上的团圆宴。胖子那个不靠谱的非说要去钓两条鱼加菜,张起灵趁着雨村少有的晴天,躺在院子的躺椅上晒太阳,也不知道是不是怕长毛。

吴邪瞥了一眼他,神神叨叨地嘟囔:“啧,不愧是粽子王,生日都赶上中元节。”

“吴邪,我能听见。”张起灵望着天说。

吴邪被吓得掰断了手里的长茄子,他顺手砸了过去,心虚地喊:“那你还不过来帮忙?!”

张起灵没有回答,嘴角却有了笑意,起身去了厨房。他从第一次用黑金古刀切菜吓坏了胖子开始,切菜技术飞速进步,细萝卜丝的宽度误差绝不会超过一毫米。

大概可以开个雨村饭庄和楼外楼抢生意了?吴邪看着他的背影暗想,然后被自己逗笑了。

现在这样,挺好的。

快到晚上的时候,解雨臣带着霍秀秀和黑瞎子来了,豪车后面跟着的是气喘如牛的王胖子。

他一进院子就瘫倒在地,四仰八叉中气十足地控诉:“他娘的解大花你不厚道!老子追了一路的车!”

解雨臣从黑瞎子手里拿过那两条鲜活喘气的鱼递给吴邪,听见他喊,弯了弯嘴角:“我只听见胖爷你叫我赶紧把鱼送过来怕不新鲜了,我这不是带过来了吗,胖爷可是冤枉死我了。”

饶是胖子巧舌如簧,灿若莲花的嘴皮子对上他的笑脸突然就哑了火,最后憋出一句:“天杀的,花儿爷您狠。”

“承让。”解雨臣抱拳,让吴邪带着秀秀进屋,自己和黑瞎子去车上卸货。

霍秀秀坐在椅子上揉肩和吴邪抱怨车马劳顿腰都要断了,吴邪笑她小姑娘吃不了苦。

“吴邪哥哥你变了,”霍秀秀哀怨道。“你居然不给我揉腰不安慰我。”

解雨臣进屋正听见这一句,吊了嗓子说:“小邪哥哥,我也开了那么长时间车呐,累死了。”

吴邪听见那个声音一愣,下意识说道:“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闻言,黑瞎子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扔,倚着门框捂心口道:“心好痛,都没人关心我。”然后他被进屋拿东西的张起灵一脚踹开。

吃饭之前众人先去屋前的河边放河灯应景,河灯是解雨臣带来的,据说是在帝都花了大价钱定做的,不腐不坏,不懂土豪的世界。

胖子放完一个河灯就坐在河边发愣,吴邪看见了,递了根烟过去:“别愁了,一会儿你还得做鱼呢,再一不小心把糖醋酱油盐放混了。”

“呸,”胖子啐了一声,有了些微的笑意。“你说,他们都好吗。”

吴邪深深吸了口烟,缓缓吐出,在烟雾中说:“好,肯定都很好……”

窄塞的河道铺满河灯,很给面子的没有一个翻船沉没,大概是能飘到黄泉博他们一笑吧。

微凉的的夜微亮的烛光,是思念和希望。

吃过晚饭,喝多的喝多,胡侃的胡侃,吴邪被他们整得头晕脑胀,出门转身去了后院。

后院有间小房子,平时是锁上的。吴邪拿钥匙开了门,被扑面而来的灰尘呛了几声。找了抹布和笤帚,吴邪一边打扫完一边唠叨:“你们说说,胖子那家伙居然怕你们过得不好,怎么会不好,下面又没有雾霾污染,对不对……”

屋子里放着一张香案,香案上放着一把手枪,一个苗族的银饰,还有一盒泛潮的烟盒。吴邪放下了东西,轻轻靠在了案边。

“你们都很好,你们都还在对不对……”

“没错!”胖子中气十足的喊声从门口传来,吴邪苦笑,真是破坏气氛啊。

任由着被从案边拉走,解雨臣在他身边无奈笑着问:“你这一不小心就消失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吴邪点头和他们站到一排,轻声说:“以后,以后……”

现在,他也是可以有以后的人了。

胖子给他们一人散了一个酒杯,案台上也放了三个,挨个满上了酒。

然后,他举杯说道:“这么多年了,我也就不说废话了,好好照顾自己,潘子你个糙汉子照顾好姑娘们。还有啊,……”说完,他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他的最后一句声音小到只有身边的秀秀可以听见,秀秀笑着说:“云彩云彩,你听见没有,死胖子说他好想你!”

“哎呦,你这臭丫头!”胖子笑骂,却没有反驳。

黑瞎子先喝了半杯酒,然后撒了半杯在地上。他摘下了墨镜,收了吊儿郎当的笑意说:“在我瞎之前再仔细看看你们吧,潘子你带着阿宁在下面先打天下,等我什么时候下去了好享清福。”

张起灵也是被灌了一肚子酒,刚刚还是安安静静的一个高冷美少年,现在此时此刻身上的纹身突然出现了,麒麟踏火,烈焰丛生。他喝完了酒,咬破手指缓缓蹲下,将手覆在地面,血液渗透土地,直指深渊。

“张家护你们平安。”他说。

“啧,张家这‘势力’我比不了,”解雨臣抿了两口酒,把剩下的洒在了地上。“不过我保证,解家还在一天,他们就能在雨村逍遥一天。”

“真烦,”吴邪瘪嘴。“我没钱没权没势,大概就只能告诉你们,我们从来没忘,回来看看吧。”

手枪前面的酒直接消失了,像是那个干净利落的精明女子。

银饰前面的酒一点一点消失,像是那个性子如水的柔软姑娘,温吞却又倔强。

烟盒前面的酒杯摔在地上,清脆的一声,酒香四溅,还是那个高唱红高粱重情重义的铁血汉子。

他们终于团圆了。

屋外的雨又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雨打窗棂伴着笑声分外好听。迷蒙中有着满天繁星,璀璨星河。

不知道一千年以后的星空会是什么样子的,他们这一帮人也大概都成为了历史的灰尘,吹散在风中。不过在这一千年中的每一颗雨滴,大概都会汇聚成天幕中的星辉,同守那一场千年雨歇。

然后,还有第二个十年,第三个十年,无数个十年。

然后,还有第二个千年雨歇,第三个千年雨歇,无数个千年雨歇。

 

————————————————————————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评论(5)
热度(15)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