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阴客by木苏里

现代,灵异,伪养成,中长篇。

殷无书是个外挂一般的存在,是个超脱三界之外的阳气汇成的,强大到无人能敌。

他一个人活了许久,后来捡到了一个小孩子,看见他的时候他是个死胎,被人钉了养尸阵。殷无书本来是不想管他的,可他突然发现这个小孩子是下一届的阴客。阴客大概就是一个掌管妖灵的存在,吸食尸气为生。

殷无书把他带回了家,仔细地养着。他睁眼的那一天,满地白雪,殷无书给他起名谢白。

世间阴阳共生,有了殷无书自然就要阴气汇成的极体。阴气那位被无视得太久了,开始捣乱。殷无书为了保护谢白,把他扔出了家门,谢白在雪里站了九天九夜也没能再回去。

两人再遇到已是百年后,那股子阴气又开始造反。殷无书再一次甩下谢白去镇压,最后差点和那玩意一起消失,是谢白用尽灵力把他救回来的。本来谢白也该魂飞魄散,但是殷无书之前挖过一颗心脏化成小黑猫在他身边,在最后关头让他寄身救了他一命。

之前看过这个作者的文物不好惹,当时就觉得脑洞真大阿,写得不错。如今再看这篇,感觉脑洞一如从前,而细节文笔愈发细腻了。

谢白的阴客居会随历届阴客的喜好改变,到了谢白这里,是一整条古阳街,从前和殷无书一起住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殷无书,天哪我居然被他叫谢白时的‘谢姓少年’苏到了!

然后就是他朝谢白眨眼的时候了,真的超苏。
谢白还是猫的时候经常无视他,他就说朝着猫眨一眨眼睛会让猫温顺一些。后来谢白听见身边养猫的人说,朝小猫眨眼会让它以为你在说我爱你,然后它就软下来了。谢白当时就懵逼了,接着殷无书随他回家,又被拦在门口的时候,他轻轻眨了眨眼睛。谢白耳根子都红了。

啊啊啊啊啊啊正文不够阿,求番外!!

——
“好,那我有话想问你……”殷无书顿了一会儿,缓声道:“这一百三十二年我总是会梦到这里,梦见你从外面推门进来,拎着从娄衔月那里拿来的酒,跟我说你回来了。”
谢白一窒。
“我想问你……有这百年的事情横在前面,你还愿意回家么?”殷无书静静地看着他,眸子里的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敛回去了,这辈子头一次显得如此认真。
百年里发生过的所有事情像不断下落的桃花瓣一样,纷纷从谢白眼前滑过,扰着视线。
而后风止,树静。
尘埃落定,一片清明。
树下的人依然站在树下,门前的人依然倚在门前。
谢白淡淡道:“现在这里是我家。”
殷无书立刻应和:“嗯,好,你家,那你愿意让我回家么?”
谢白扬了扬下巴,不咸不淡道:“进来吧。”


评论(4)
热度(19)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