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同窗之谊by御小凡

现代,校园,中长篇。

我觉得整个文用作者自己的一句话描述是最好的。

我们一起同过窗,也曾一起同过床。

孟辛家庭破碎自甘堕落,可当徐简靠近的时候就不由自主地自卑,觉得自己会沾污的这一朵高岭之花。

然而他不知道,他也是高岭之花的阳光,被他从小学一直记到现在。

总之就是甜甜的校园文啦,学霸和学渣的故事,一起好好学习,也没有不科学的逆袭。

啊,这仿佛还是我看的第一篇学霸攻的文呢。

嗯,谁学习好谁在上。

但看正文总感觉还是缺少了些什么,后来想了想,大概是少年感吧。

作者把时间背景定在了高中,应当是恣意潇洒的时光,青涩里又不会太过稚嫩。感觉徐简处世差不多,但是孟辛差了些,还是有些小孩子气,可爱有余。这时候就要提一下同样是高中背景的《岁月间》了,谢孟和季钦扬大概就有了我说的少年感。

不过也是各自文风不同的缘由啦,御小凡的比较真实,静水边的比较飘忽浪漫,而且在长篇番外中孟辛也已经开始成长了。

总之这还是一篇好文。

——
徐简声音放得有点小:“孟辛。”
这么好听,孟辛觉得谁也不能像徐简这样,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叫得这么好听,只有他喊出来的这个名字,总能让自己的心脏怦然一动。他呼吸加快,都能听到细微的声音了。
徐简更小声地问:“不要喜欢其他人,好不好?”
肯定是酒精的错吧,孟辛这么想,他鼻子发酸,对错失的未来再也抑制不住遗憾的痛苦,这样的苦涩与徐简带来的厚重感情,把他的心无可奈何地揉搓成了软泥。
“说什么啊。”孟辛埋头擦眼睛,对着地板笑了笑,“我喜欢的是你啊。”
所以他那么用力地想要告诉徐简,用力到声音都有了哽咽的痕迹:“徐简,我喜欢你啊。”


评论
热度(7)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