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原耽』星桥

无逻辑脑洞产物,短篇。

一只猫一只狗和两个人的甜腻的日常。

猫视角,第一人称。

——————————————————————

我是一只布偶猫,超级好看的那种,所以当那个大傻把我带回家的时候,我其实是拒绝的。

为什么?

因为他丑啊。

分明扒了一身衣服就是个地痞流氓,却非要穿得西装革履的装好人,臭不要脸的,还是我最好看。

其实我讨厌大傻不光因为他丑,更因为他和我抢美人先生。

大傻要带我回家的原因是他要送礼,而那人喜欢猫。他抱着我我俩面面相觑的时候,我只想朝他翻个惊天大白眼,让他放弃我。

然而我没成功,还是被迫换了住处。

不过幸好,大傻没有因为嫉妒我的美貌而换一只猫带回家,不然我就见不到美人先生了。

我从笼子里被放出来的时候,先看见了一只黑色的小猎犬,那就是之后的二傻,此时他还是一只牙还没长齐的小奶狗,一个和我撞在了一天的礼物。

我想啊,能送出这种傻狗的人类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然而当我逆着光看到那个弯下腰来抱我的人时,我几乎听见了啪啪啪的打脸声。

那就是美人先生。

他有一头银白色的长发,随着弯腰的动作缕缕低垂,轻轻扫过我的鼻尖,带着一点点冷香。睫毛亦是同色,长而细密,微卷若蝶翼。阳光折射下,一双眸子像是最无瑕的琥珀,像是朱母狼马蜂上终年不化的积雪融成的一弯湖泊。

我发誓,他比大傻好看千倍万倍亿倍。

比我嘛……还差那么一点点。

后来我知道了美人先生不是混血,是因为一种特殊的疾病而有了特殊的瞳色发色,别人的缺陷在他身上表现出来就像是本就该如此一样,他就该是那个冰晶凝成的精魄,从雪中走来的精灵。

那天下午,我躺在美人先生的怀里听见了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他说:“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呀。”

我就这样和美人先生、大傻、二傻生活在了一起。

 ——

大傻管美人先生叫宝贝儿,美人先生管大傻叫哥哥。

当时我就在想啊,既然这么叫那这两个人是兄弟?那为啥美人先生那么好看,大傻那么丑???

事实证明我还是很聪明的,他们两个确实不是亲生兄弟。

美人先生……似乎是个孤儿,大傻是他唯一的亲人,哦不,唯一的爱人?我听大傻好像这么说过。

大傻叫我和二傻儿子,偷偷告诉我们美人先生是我们两个的妈。

有时候美人先生听见了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会淡淡一笑,将一边的长发拢到耳后说:“嗯?那你是什么呀?”

每当这时大傻都会卸了那副‘天上地下我最牛逼’的样子,屁滚尿流地过去给美人先生盖好毯子,然后说:“我是妈,我才是妈!宝贝儿你是爸爸,你是我爸爸!咱不生气啊,千万别动气!”

每次美人先生听完都会笑得特别开心,向来比常人白上几分的脸颊也会泛上些血色,更加像个妖颜祸主的祸水。他会伸手撩开大傻的额头的碎发,低头去吻他的额头,然后说:“嗯,我不生气,你别担心。”

大傻傻笑着得寸进尺,扣住美人先生的脖颈,压着他再次吻向自己、

美人先生的长发会适时地从肩头滑落,挡住剩下的风光旖旎。

我只想上去把那个玷污我的美人先生的大傻挠个满脸桃花开,而二傻只会蹲在我旁边看着那两个人傻笑流口水。

我受够了!

 ——

后来,我逐渐发现,美人先生那么美是有代价的。他的代价就是不能生活在阳光之下,只要光照强烈,他就会全身泛红,到最后甚至会呼吸困难,就像人类说的……吸血鬼?好像是这个名字,就像是吸血鬼一样只能生活在暗处。

不过美人先生不会吸血,他温柔极了,会喂我吃大傻藏起来的小鱼干,给我和二傻洗澡,会让我上床午睡,上桌子和他共进晚餐。

大傻才不会同意这些事情!

他只会在晚上回家之后把我和二傻从卧室里扔出来,然后把门反锁。

我和二傻扒在门边只能隐约听见美人先生说‘别闹’‘不要’,以及一些轻微的叫喊。

妈的的那个大傻又在欺负美人先生了!!!

气死我了!!!!!

我要杀了他!!!!!!

然而,我只能朝二傻打一套喵喵拳,然后把脑袋枕在他肚子上,养足精神睡到天亮,堵住要出门的大傻,把他的裤腿都挠破。

因为他才是吸血鬼啊!每次没人先生被他欺负完脖子上总会有伤痕,脸色也比前一天更白上几分。

讨厌的大傻!!

哼!!!!

 ——

美人先生的身体是真的不好,有时大傻会在太阳快要落山,阳光不盛的时候带他出去‘走一走’,是他坐着轮椅的那种‘走一走’。

大傻会在后面推着他,二傻在前面开路。我只需要卧在他的膝头,舒舒服服地享受美人先生的按摩服务。

出门时,大傻会替美人先生把长发编成一股长长的辫子。二傻疯跑回来的时候,嘴里通常叼着一朵烂七八糟的小野花,然后朝美人先生献殷勤。美人先生总是毫不在意地接过来,温温柔柔地笑着揉揉他的狗头,把花别在辫子中间,再丑的花也成了仙草。

大傻在这时候会在轮椅后骂一句:“傻狗。”

美人先生会佯怒一般伸手去捏大傻的脸颊,轻声抱怨:“你别骂他。”

“我居然比不过一只狗?”大傻装腔作势地质问。

美人先生继续轻抚着我的绒毛,轻声说:“谁也比不过你呀,哥哥。”

大傻高兴了,我又想挠死他了。

然而,我和没心没肺的二傻都不知道,美人先生嗯哼大傻究竟有多深的羁绊。

美人先生是我心底的缪斯,更是大傻的光与希望。

 ——

有一次我们出去遛弯,走到一半时,有一群和大傻很像的丑八怪突然窜了出来将我们拦住。

我敏感地察觉到美人先生轻抚着我的那只有有些细微的颤抖。

大傻走到了我们前面,二傻蹲在他身边。二傻不再胡乱流口水了,黑色的皮毛发亮,双目血红。这时我才想起来,他是一只猎犬,天生以血肉为食的生物。

我不由得往美人先生怀里缩了缩。

美人先生轻轻握住我的爪子,低声说:“没事的深蓝,赤燃会保护好我们的。”

大傻微微侧头,问道:“那我呢?”

美人先生但笑不语。

忘了说了,深蓝是我的名字,赤燃是那个傻狗的名字。

这么好听的名字自然是美人先生起的。

我的眼睛是蓝色的,所以我叫深蓝,如幽邃的坚冰。

二傻的眼睛是红色的,所以他叫赤燃,如燃烧的烈焰。

也是这一次,我第一次听见了美人先生的真名。

“苏乔,你说你为什么不知好歹非要跑出来?真当铜雀台只是个金丝笼吗?看吧,现在成了个残废就满意了?”那群丑八怪里最前面的一个人说。

大傻直接顶了回去:“他苏乔不管是伤了残了,也总比你们这群下水道里的老鼠,惹人生厌的臭虫好得多。”

他披了一层黄昏的霞光,像是个为爱而战的骑士。

“你以为你能好到哪里去啊,栗星?不过也只是个叛徒罢了。”那人又骂道。

二傻突呲了呲牙,低低地咆哮了两声。他已是满口利齿,足够威慑。

那丑八怪冷笑一声说:“哟,还养了只狗崽子啊,也不知道吃着味道怎么样。”

二傻张嘴就要咬过去,却听美人先生叫道:“赤燃,别闹。”一如从前般温和平静。“他太恶心了,别脏了你的嘴。”

这才是我的美人先生,我想,他就该骄傲到令人嫉妒。

大概大傻也是这么想的,他笑了笑说:“我虽然很久没动手了,但只要我知道我身后有我要保护的人,我就算已经死了也不会倒下,更何况我们还有狗崽子——是不是啊赤燃?”

二傻嗷嗷叫个不停,我很不爽,不服地也叫了几声。

大傻笑得更开了,美人先生无奈地顺了顺我的毛说:“对,我们还有最漂亮的深蓝。”

 ——

那一场意外的结局自然是我们赢了——因为根本没打起来,大傻跟丑八怪们约好了时间,新仇旧怨一起解决。

接着,美人先生连带着我和二傻一起被打包送到了一处不知名的山中别墅,大傻没有跟来。

美人先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去,整夜无法入眠,我没有办法,只能带着二傻陪在他床边。

白天我会和二傻去外面晒足了阳光,回来之后黏在美人先生身边,让他感受阳光。

晚上伴着月光,他睡了好多好多以前的事情。

他以前是被那群丑八怪关起来的玩物,因为名字里有个乔,所以关他的地方叫做铜雀台。里面无数道到机关,一不小心就死无全尸。

他为了跑出来被伤成了现在的样子,大傻是铜雀台的人,是他几乎拼了命背着美人先生冲过了最后的防线。

大傻确实叛徒,可爱更见不能背叛。

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美人先生银发铺了满床,像是个垂垂老矣的枯木,然而当他说起大傻时的满目星光却又让他多了几分生机,美得不可方物。

大傻,我在心里说,你要是能活着回来,我就把美人先生让给你。

 ——

大傻回来了,染着满身血带着一身伤痕和两个自由的灵魂。

美人先生从轮椅上站了起来,一步一步慢却坚定地向他走去,大傻笑着将他抱了个满怀。

美人先生的长发染上了他身上的血迹,像是雪中的红梅般妖冶。

大傻吻了吻他的耳尖,说:“宝贝儿,不用担心了。我们以后可以去海边看日出,去爬山看日落,去世界尽头看极光,去看见鸟归巢,去看草木滋长,去哪里都有我陪着你。”

美人先生把头埋在他的胸口,声音有些闷和颤抖,像是哭了:“不用那么麻烦,你的怀抱就是我的万水千山,我只愿意在这里停留。”

我把脑袋扎到二傻肚子底下,简直没眼看了。

美人先生终于睡了个好觉,这回大傻没有锁门,我和二傻可以看到里面的样子。

美人先生枕在大傻的胳膊上,大傻松松地搂住他的腰身,指尖还缠绕着美人先生的发丝。美人先生的眼角犹有泪痕,嘴角却有着笑意。

纠纠缠缠,一眼万年。

我承认,大傻其实一点都不丑,眉梢的疤痕也变得帅气起来,他是除了我之外唯一配得上美人先生的人类了。

我慢慢地走到二傻身边,轻轻躺了下来。二傻睁眼看到是我,扭了扭身子搭了只爪子在我身上。

美人先生和大傻二傻都会有个好梦吧,我想。

——————————————————————

充当一下新年贺文。

祝大家脱单的甜甜蜜蜜,没脱单的一夜暴富。

评论
热度(11)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