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永夜之锋by指尖的咏叹调

卍【相思】

卍 未来星际,西幻穿越,全息网游,电竞,长篇。

卍 泰伦·奥丁(穿越刺客大师高颜值高智商苏炸天攻)x维克多(人前精英人后迷弟痴汉受)

卍 我被啪啪啪地打脸,讲真从前星际、西幻和全息网游没有一个是我喜欢的类型,结果我拜倒在了奥丁的刀下,不行了简直苏炸天。

剧情简而言之就是本来是西幻时代的刺客大师的奥丁穿越到了星际时代,然后他直接掉在了全息网游电竞现场,开始他的碾压对手与收割粉丝之路。

支撑我看完的完全就是作者写的奥丁的盛世美颜绝世伸手以及满点的撩汉技能,如此之苏的人设又是写出来就容易让人尴尬,但作者文笔不错没有尴尬反而让人沉迷美颜。

就是有时候某些词用的有点出戏……

完全不用动脑子,只需要看主角碾压的爽文,

——

维克多只觉得泰伦手上的动作又快又好看,一点都没看清是怎么折出来的,不由忐忑地说:“我这方面比较笨,不太擅长手工活,我怕耽误你的时间……”

    泰伦说:“我不喜欢笨的人。”

    维克多:QAQ

    然后泰伦又说:“所以你肯定不笨。”

    “……?!”

&

 维克多又说:“我想明白了,很明白了。爹地,我会越长越强大,再也没有任何事情能让我离开他的身边;我还会变的更温柔,更成熟,让我喜欢的人拥有没有一丁点缺憾的人生。如果有萤火之光,我就照亮一点他脚下的路;如果有月光,我就照亮他的舞台;如果有恒星的光,我就有一个星系的美景能分享;要是有一天我可以攒起全宇宙的光,那就给他一个最好的时代。”

&

     第一句精灵语说完,他将之翻译成联盟通用语,他说:“我纵横一生,未逢敌手,因此亦桀骜一生,目空四海。”

    因为精灵语的特性是优雅却有失精准的,他花了一些时间来用另一种语言进行表述,这让他的陈述进行得缓慢而低沉。

    也因此,他的措辞也是古典的,每一个字都好像有很重的力道在里面,像浓墨重彩,入木三分。

    维克多眨了一下艰涩的双眼,他心里在想说:我的老古董啊……

    但他动不了,不要说移开眼睛,他连呼吸都快没有了。

    他感觉自己是一棵树,正在风的面前颤抖,他每一根枝桠都在迎着这风展开,自己内心最甜蜜的东西正在从深处流淌出来,然后传递到四肢百骸,变成一树的绿叶和繁华簌簌抖动,恨不得把全世界的花都开在自己树冠上,呈现到风的面前,然后指责:这都是怪你!都是怪你!你你你!

    泰伦停顿了一会儿,又继续说第二句精灵语,然后翻译过来,他说:“我曾经自认生灵死者皆能一战;神佛当道,也可试刃。”

    说到这里时,他的傲慢如有实质,咄咄逼人地压制着在场所有人低下头。

    “直到一场战役,我全力以赴……”泰伦调转话头,沉缓而有力地说,“大敌当前,我一败涂地。”

    ——大敌当前,我一败涂地。

    泰伦眼带笑意地说。

    观众席上传来了小小的喧闹声,他们窃窃私语,好像有人忽然被这句核弹一样的话给惊醒了:奥丁败了?怎么败的?他分明从出现以来,历经数十场战役从未失败!他甚至还没有在场上死过哪怕一次,他怎么可能失败?!

    但泰伦毫不在乎任何人,他看着维克多,又说了很长一段精灵语。

    他慢慢走下台,从台上璀璨的光芒里走向第一排,好像停顿了一会儿,忽然笑了笑。

    这是他在公众场合里第一次露出真的笑容,这一瞬间,冰雪还没有消弭,圣山上的梅花已经攒出了七分惊艳,三分傲岸。

    “我甘心就缚,从此引颈就戮,没有分毫反抗之心。”他神色里分明还带着一股傲气,然后自然而然地单膝跪下来,看着维克多说,“假如侥幸被饶过,我当宣誓效忠于他,此后……无论是好或是坏、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信之、爱之、珍之、重之,恒久如此,直至死亡。”

    他说完了,从怀中取出一枚戒指。

    维克多低头看他,忽然用力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泰伦愣了一下,伸手抓住维克多一边手臂,说道:“你……哭了吗?”

    谁都有头一次,刺客大师也是稀里糊涂的,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看维克多哭成个小傻瓜了。

    维克多死命捂着眼睛不让他看。

    老古董傻眼了,问道:“你答应吗?”

    维克多伸出手把戒指抓在手心里,继续不说话,泪水终于顺着手腕流下来了。

    泰伦看了两眼,忽然整个人啪地一闪——

    他下线了。

    然后他把选手专用的联网器材粗暴地甩开,大步从后台走进现实的观众席上,抖开自己的外套将维克多整个人罩住。

    然后泰伦拉起维克多就走,完全不管整个现场火山爆发一样的盛况,三步并作两步,还丢下了气喘吁吁抱着奖杯追他的主持人,直接就跑了。

    两个人穿行过喧嚣的灯光和人潮。

    泰伦问:“所以你有答应吗?”

    维克多攥着那枚戒指,说:“我……我不要你败给我,我就要你天下无敌,就要你桀骜不驯,永远都是战无不胜的……我的泰伦·奥丁。”

    头一次求婚的刺客大师感动莫名,但还是稀里糊涂的:“所以这是答应的意思吗?”

    维克多:“……”

    维克多大声说:“好的!没问题!我答应你!完全愿意!我们结婚吧!”

&

 “可以说的话有很多,但没有一句是必须的。”泰伦说。

    他和维克多对视,维克多忽然明白了他的心情。

    维克多说:“那……就分享一件让你很高兴的成就……或者小事吧。你站在上面就可以了,反正……大家爱的本来就是一个每天‘不’就说完了感言、没事就欺负小崽子看人家哭、在家里挑食还不表现出来、仗着自己长得帅就每天胡作非为的老古董……”

    泰伦逗弄他:“不加一条‘器大活好’吗?”

    维克多红着脸,勉为其难道:“我现在觉得可以把‘老古董’摘掉,变成‘老司机’……”

    行星中心,一束璀璨灯光忽然打了过来。

    无数人的激动和憧憬融在他们满含期待的目光当中,如洪流般汇聚过来。

    维克多忽然不紧张了,深吸了一口气,为泰伦整理了一下领子,说:“我……你知道我爱你。”

    泰伦站起身,微微低头,对他说:“我最高兴的成就,大概是那天在图书馆看书,不知怎么的,迷住了某个小尾巴。”


评论
热度(12)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