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笑春风by春日负暄

卍【相思】

卍 古代架空,中短篇

卍 檀六(武力值高风流名盗攻)x岳奔云(面冷话少统领受)

卍 好看的古风文。

檀六入宫去偷明珠,岳奔云是当日的守卫,结果檀六易容成妃子骗过了岳奔云。后来两人又多次交手,终于惺惺相惜之中心心相印。

岳奔云效忠皇帝是因为他觉得皇帝是收留他的恩人,结果没想到皇帝才是害他家破人亡的凶手。而檀六的亲近也并非纯粹,岳奔云一时无法接受,喝了毒酒需要自尽,最后还是被檀六救下了。

小小纠结了一下,终究是情深似海,两人相谐走过名山大川。

檀六苏到不行!岳奔云生辰那天他易容成各种小贩去给他送东西,还不收钱。有小孩子要了他给岳奔云的东西,他还瞪那些小孩子。晚上换成本来面目找岳奔云的时候说‘今天可算是累死我了’,岳奔云故意说豆花儿喜欢甜口他就笑着说:“这不是没打听清楚嘛。”

后来岳奔云自尽醒来之后,檀六为了逗他四处去给他捉流萤,说挂在他床头。岳奔云嘴上说着不要,结果还是喜欢的不行。

副cp也超喜欢啊!一个敲可爱的动了凡心的小和尚和新任统领。这两个人的故事在番外里,甜甜的。

——

  岳奔云带着自己都不自知的着急去开门。天暗沉沉的,门外的巷子里,已经点起了灯,晕黄的灯光打下来,檀六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投在岳奔云脚下。

    见他愣愣的,檀六倚在门边,拎着一个大提盒,笑了:“怎么,不欢迎?”

    岳奔云回过神来,皱了眉故意问他:“你是鬼魅不成,非要等天光收了才能出门。”

    檀六走进来,关上门,嘴上逗他:“可不是嘛,要来勾你的魂。”

&

    他无从分辩,看着岳奔云低头抿唇的倔强样子,心里又是生气又是伤心又是委屈,说道:“无论是什么恩情,我也报完了,我只想和你去汀州看红枫。”

    岳奔云不说话,只一下一下地抠手指,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

    檀六心中上火,想要表决心,又觉得空口无凭,不知怎样才好叫他相信,只好又跟着坐过去,仍旧贴着,没脸没皮地搂着岳奔云的肩,嘴上撒泼:“你也算计我,不和我说老实话,你还射我一箭,两清了!”

    “都说了不是我要射的……”岳奔云皱着眉头又往旁挪一挪,“两清了正好。”

    檀六又跟着挪过去,直把岳奔云逼到床边,无处可挪,翻起了旧账:“不清,你还欠着我八十两又一百八十文。”

    岳奔云不意他竟说起这个,一时语塞,又不知如何应付他胡搅蛮缠,只好不说话,当个锯嘴葫芦,一副决不妥协的样子。檀六不知该把他怎样才好,一把将人摁在床上,埋头就叼住嘴唇亲下去。

    岳奔云任檀六蹭得他嘴唇和嘴边湿漉漉也不松开牙关,垂着眼睛,睫毛一颤一颤的。

    檀六泄了气,埋到他肩窝里,说道:“我总会找到方法让你相信我的。”

    岳奔云只觉得内心有些难过,躺着,看着帐顶,任檀六整个人压在他身上。良久,听到檀六闷闷地说了一句什么话,听不太清。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

    “喜欢得不行。”


评论
热度(14)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