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ZN

查看个人介绍

『扫文』迢迢by芥末君

卍【相思】

卍  现代,互攻,短篇。

卍  沙河(深情忠犬)vs祝宏(内敛认真 )

卍 小天使们推文第二弹。

果然是不用动脑的好好谈恋爱的温馨文。

沙河是被五个落队老兵捡到养大的,他和祝宏第一次相遇在大巴车上。他要去送大爹的骨灰,祝宏要进城打工。祝宏一开始觉得沙河有些阴郁,后来知道了他的身世,两人关系渐近。

但是在从车站离开的时候,祝宏还是没能抓住沙河的手。

两人再次相遇的时候,沙河和别人有些冲突,祝宏帮他解围。在知道沙河大爹的家人不要骨灰之后,祝宏在工地上给他找了工作,开始一心一意地对他好。后来就是双向暗恋了,谁都不敢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思,但确实是为对方默默付出。

沙河后来工作出了意外,断了四根手指,幸好接好了两个人也因此感情升温更进一步。后面就是甜甜腻腻的情节了,文章在祝宏要出柜的地方戛然而止,有些余韵悠长。

敲喜欢沙河了,寡言却贴心。

这种浅淡的文风写好了很容易戳人心,写不好就容易看着犯困,嗯,这篇是前者。

——

祝宏立刻乐了,脸上还故意板起来吓唬她:“好吃懒做,你就是这么喜欢我的?” 

妮妮这才回头看见是他,刷地就脸红了,不乐意地嚷嚷起来:“谁叫你听我们讲话啦!”说完就赌气根本不理他了,趴在沙河的耳边接着讲,讲着讲着忽然苦了张小脸,解释道:“我也没办法啦,小叔那么不好,我也还是很喜欢他啊。” 

沙河笑了笑,眼神移到两步外满腹狐疑盯着他和倪妮的祝宏身上。 

烟花的余晖里,沙河低声附和道:“是啊,没办法不喜欢的。” 

&

晚饭餐桌上,沙河就问起了:“你要结婚?” 

祝宏呛了一口,表情惊悚:“怎么可能。” 

沙河于是笑笑,打算把这事儿翻篇了。他一向信得过祝宏。 

祝宏却坏心一起,不肯放过了,调笑道:“我结婚跟你有关系吗?” 

沙河认真道:“有关系的。” 

他用还不太灵活的左手牵住了祝宏的,无名指上素银的戒指熠熠发光:“我们在谈朋友。” 

祝宏自掘坟墓,本来就是想听沙河表白,结果当真听到的时候整个人像只烫熟的虾,面红过耳,心如擂鼓。 

沙河见祝宏半天不回话,迟疑道:“你不是这个意思吗?” 

祝宏立刻说:“我就是这个意思。” 


评论(2)
热度(10)
 
©SANDZN | Powered by LOFTER